《29+1》

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竟選了母親節下午入場看《29+1》的舞台劇。

去年的母親節,特別難忘,母親的母親不快樂,母親也不快樂,我更加不快樂。

沮喪到極點的時候,我開始想,自己的人生哪裏出錯了?不知從哪時開始,感覺人生像倒數,但生活中所有事卻一籌莫展,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

縱然人生看似停滯不前,但我還是決定要為自己帶來些改變……

事業、感情、健康未必完全能控制於自己手中,體重總可以吧?於是試着慢慢改善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對於物慾和食慾,心態從向外不斷追求改為向內慢慢節制,結果體重悄悄地一點點的下降了,心境也很神奇地隨之平靜起來,感覺自己的情緒沒有從前般起伏。看事情的角度改變了,跟身邊的人關係也改善了,改變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發生。

今年的母親節,中午跟媽媽飲完茶,便獨自在陽光燦爛的午後去看這個舞台劇。

「如果生命可以再來一次,你會選擇從哪裡從新開始?」這是《29+1》這個劇問大家的一個問題。如果從前被問到這個問題,我一定會沉溺在昔日的回憶之中直至沒頂。但今天看完這個劇,腦中雖然縈繞著這個問題,但我發現自己沒有讓舊日的回憶不斷發酵,然後莫名地掩沒在各種情緒之中,而是帶著當下喜悅、平靜的心情乘興而歸。這時候,我知道自己大概已做好準備迎接自己的即將來臨的29+1了……

p.s.女主角在完場後呼籲大家好好記下生活中各種美好的事,教我想起這片荒蕪了小天地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