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與金草莓女主角

奧斯卡落幕,我也只是在剛過去的周末湊湊熱鬧,看了在一眾競逐的電影中的《阿凡達》和《華麗後台》。

我最欣喜就是見到姍迪娜布洛拿了最佳女主角。一直很喜歡這位女演員的率性和豪爽,尤其是早前看報見到她憑另一齣爛片《All About Steve》「榮膺」金草霉最佳女主角時,她不但沒有不快,還很大方地去領獎,更與眾同樂在場派發該片的DVD,這份豁達與幽默感真的不是人人有。

因此,事隔幾日,當我見到姍迪娜布洛拿又踏上台拿走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時,我真的加倍替她感到高興,因為她締造影史,同時奪奧斯卡和金草莓,不就證明了她真的是專業之中的專業演員嗎?演好片能有殿堂級演員的功駕,演喜劇爛片則戲裏戲外也發揮幽默感,在別人的笑聲下娛己娛人。很喜歡她的得獎感言,大方得體之餘流露出她率性的一面:

這位荷李活甜姐兒,前日在奧斯卡頒獎禮完結後對當地傳媒說:「我會將奧斯卡和金草莓兩個獎座珍而重之地放好,我們作為藝人,無論是好與不好的東西都應該接受。我在金草莓頒獎禮上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對我來說真正的意義多於同時間拿到了這個獎,因為這是對我一個很好的平衡。我會將它們好好放在某個架子上,可能金草莓會安置在較低的一層。」

不但是藝人,普通人的生活也是「好」與「不好」皆有,遇到逆境時與其抱怨,倒不如幽默一點,也不妨加一點自嘲,將生活中各種「好」與「不好」當作是人生路上轉瞬略過的風光,又何嘗不是一種豁達磊落的人生態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