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過得很快樂

看朋友的blog才知道楊千嬅的新歌叫《原來過得很快樂》。

自從楊小姐結婚後,一直想寫點甚麼。不知何時她成了一眾獨身港女的代言人,不過我最喜歡的卻並非是她步入熟女階段後那些大唱獨身女性心路歷程的作品,而是她較為少女時期的歌曲。

到現在,我還能從如煙的回憶中,記起大學時代某次在卡拉OK,當我唱着《再見二丁目》時,唱到中段忽然感性地告訴身旁的人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請他留意一下歌詞……後來當我再唱到「原來我非不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一句時,才驀然發現不知何時他已執起咪跟忘形地一起唱起來了……世事就是這樣諷刺,後來讓我深切體會到這句歌詞的道理的,竟然就是這個不知何解突然忘形地跟我一起唱這首歌的人。

如今,聽到楊小姐婚後的第一張大碟中,有首歌叫《原來過得很快樂》,即使還未聽歌,單看歌名,我已知道她(或兩首歌的填詞人林夕)或許是想通過這首歌告訴世人,她(或他)已明白歌詞中「原來」與「只」這對關聯詞語的語意轉折之間的秘密。

至於自己,未敢說已完全領悟。反正「快樂」於我來說,就像鬼神一樣,我無法證明其存在,但無論如何時運「高」的時候總有一兩次感覺到它某時某地某刻曾在自己身邊就是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