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生日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最大的感悟是人越大便越老練,泰山崩於前而不倒,如果生活中多遇幾個沒情趣的人,「驚喜」的感覺便更像逝去了的初戀一樣,難以失而復得。

早在生日未到以前,甚麼事也愛直來直往解決的老友月蓮,為確保一定要送我「合用」的生日禮物,不惜犧牲我收到禮物時能享受到的驚喜,直接便問我想要甚麼。既然如此,我也無須掩飾自己的渴望,於是想也不想就直接回答她:「我想要一個『實的的』的男朋友。」於我來說現在這正是最「實用」的禮物。含蓄的月蓮冷不防我這樣直接回答她,害羞地「啐」了一聲,然後很認真的想了一會後說:「這個禮物真的送不了給你,你再想另一樣我能送給你的吧!」

雖然如此,我誠心所許的生日願望或許真的感動了上天,為了撫慰我快將乾涸的心靈,於是在正日生日那天,幾位了解我心事的老死真的合力弄來了十個「熱辣辣」、「實的的」,叫人一口想吞下肚裏去的「驚喜」給我。但是,不知是否因為我平日太喜歡玩「踢爆」,說穿了太多別人的心事,剝奪了別人保守秘密的權利,所以別人為我炮製的「驚喜」也注定是守不住的秘密,像初戀一樣遽然易逝。

那天如不是那位「體貼」的侍應叔叔多口一問,我那十個「實的的」的……壽包,就可以完美無暇的驚喜姿態降落我跟前,那麼我便可像當選港姐般盡情在老友面前驚呼、讚歎,而不用像金像獎女主角般費煞思量該如何交戲給她們。

DSC00465

老實說,我跟這種「知情識趣」的侍應真的有不解之緣,兩年前生日,朋友秘密為我預備的「蛋糕驚喜」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泡湯。經此一役,我的老友們甚至大膽預測,將來要是有人向我求婚,或者也會有個這樣「醒目」的侍應走來跟我的Mr Right確認戒指應放在香檳裏還是蛋糕之中。

我才不要這樣!驚喜呀!驚喜呀!我要驚喜呀,驚喜,你到底躲在甚麼地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