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ポニョ

dsc003291

自問已經常留意魚缸的水質,也準時餵伺,我的魚兒應該不知道甚麼是「肚餓」,現在仍想不通為何幾天內先後沒了兩條魚,果真是生命無常。其中一條跟我說再見的是養了年多,有自閉傾向的那條「側頭」。其實一直都擔心牠命不長,一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可是請病假那天回到家驀然見到牠反了肚在魚缸裏飄浮,心裏還是很難過。

那天跟父母吃完晚飯,爸爸叫我去魚檔選兩條新的帶回家。一看見這種小而胖,像戴着頂紅帽子的的品種就愛上了。牠們胖嘟嘟的樣子、圓圓的小眼睛、慌張地在魚缸逃竄的模樣,總是讓我想起波兒,就叫牠們做波兒好了,希望牠們能快樂地在我的魚缸成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