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麗日記

最近迷上了「我的美麗日記」。

這種從台灣的來的面膜,自從去年開始「襲港」以來,真不可不說是形成了一種「風潮」。辦公室裏,學校裏,網路上,經常聽到有人問答:「試咗美麗日記未?邊隻味最好?」「我試了,紅酒味最好!」或者說:「我正想試,但唔知邊到賣得最平呢?」到了周末,道路相逢,多爭說面膜在萬寧、屈臣氏、卓悅的減價情況。一時之間,幾乎形成一種空氣,甚至是一種壓力,一種誘惑,如果誰沒有在「我的美麗日記」上寫下自己的使用心得,就好像是一大憾事,不得不擠點時間,去買盒來試試,湊湊熱鬧。

我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聖誕時趁着萬寧有「出位價」買了盒來試試看。試過後,完全改寫了「敷面膜」這個一星期幾晚的日常護膚程序在我心目中的定義。沒有正式統計過「我的美麗日記」總共出了多少個款式,但從我過年時買的「新年體驗超值組--全系列All in one」裏面可見,起碼有超過十五款以上,打開這個超豪華的禮盒,你想得出想不出的東西,原來都可製成面膜。大路如玫瑰、薰衣草、別出心材的食材如清酒、乳酪,甚至到現在我還未有勇氣試上面的納豆皆有,打開面膜的包裝盒,感覺有如打開雪櫃,你會心大心細到底應選那一款來「品嘗」。

完全無意在這裏大賣廣告叫大家去入貨。面膜的款式雖然多,但敷完的感覺其實大同小異,效果也是中規中矩,別期望有甚麼「驚豔」的效果,總之以平均五至六元一塊的面膜來說,它已算是「交足功課」了。其實,我對這品牌讚歎的是它的營銷策略--將一個日常的護膚過程化成一頓美味的盛宴,是女士們臨睡前給自己的最後驚喜。

最近得知萬寧獨家推出一種名為「巧克力多酚面膜」的季節限定版,我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縱然家中仍有大量「存貨」,仍忍不住買了一盒來試試看。或許,在枯燥乏味的日子裏,能如此有心思有創意地製造一些叫人驚喜的生活細節,就是令人「美麗」的秘訣。

按:寫作何嘗又不是這道理,來來去去一塊面膜,加入令人意想不到的食材就能帶給人無窮驚喜;來來去去不過如此的生活,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材料和手法炮製,不就是最好的「我的美麗日記」嗎?

dsc0031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