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作家相遇

好歹也算出了一本書,又曾是辯論隊的負責老師,對自己的表達能力我還是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可是,偏偏每次跟一些作家前輩碰面的時候,卻總像被人剎那間奪走了說話和思考能力似的,無可救藥地陷於失語的境地,大家應想像到我是有多麼的懊惱。

去年寫作班下課後與陳慧一起走在路上,我緊張得找不到任何話題,只能口窒窒地對著她說:「你的書給我很大的啟發。」說完後當著陳慧面自己也忍不住大呼一句「好老土」,在旁的陳慧也無奈地認同說:「的確是很老土。」

昨天阿昌介紹葉輝給我認識,情況更糟,只能傻傻地不停向他道謝,並傻呼呼地拿著自己的書請他替我簽名,完全不懂得打開任何的話題。

有沒有誰可教我一些跟心儀的作家應對得體的秘訣呢?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丟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