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安全守

 

不明白為何迷你八達通面世了那麼久,為何還沒有合尺寸的保護套供應。甚麼東西也好,都是那一句:「有個「套」安全喲」。這個八達通已用了年多,因為一直都沒有推出合尺寸的保護套,所以一直不捨得拆掉的膠袋,但現在它已殘舊得一塊一塊地剝落,我再也忍受不了用一個一點也不安全的袋去包著我每天使用的八達通。

其實很久以前已有一個念頭:將另一樣每天跟身的東西與迷你八達通合而為一,就是個一舉兩得保護迷你八達通的做法!!

我已留意到數年前在日本買的一個護身符,它的尺寸跟八達通差不多,而且包裝設計得比八達通還要精密安全,竟有一個膠套密封住,一直在想如果將八達通也密封在裏面就好了……考慮良久,今天終於忍不住要將它們合體,我小心地用刀割開膠套,神不知鬼不覺地將八達通放在護身符的背面!

現在,正面看是個護身符,但其實它是確保我路路暢通的八達通,背面看它是八達通,但其實它是保護我安全的護身符!將兩樣貼身的恩物合而為一,是不是比太陽能電筒更偉大的發明?

dsc00263

dsc00264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