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是最沒可能「做好呢份工」的打工仔

看完今早的報紙,真的想模仿特首的措詞對我上司說下面的一段話:

手頭堆積了大量工作,有一份稿得於放年假前清樣,另有三份得於下月初清樣,我真的非常擔憂假期後回來的工作情況,難關極有可能於農曆新年假後的十天出現,今天重新審視手上的出版時間表,認為應重新審視工作的優先次序,現行課本今年預定更新的試卷希望可押後處理,請市場部諮詢學校老師,學校能否暫停考試一學期,好讓出版商騰出時間應付於今年上半年為出版來年新高中教科書的龐大工作量,以應付百年一遇的教育改革帶來的教科書出版狂潮。

但是,一個在職場打滾稍有時日的打工仔,一定明白跟上司說這樣的話是何等的不智和自取滅亡。

同樣,香港即使將面對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地球依然會轉,社會依然得發展,我不明白架構龐大、精英雲集的政府為甚麼不能同時處理政制發展和經濟民生的問題?更何況特首自己也說金融海嘯百年一遇,我不認為將時間表中要做的東西押後半年就能有甚麼顯著的幫助。連我這小小的OL也明白放在自己面前的工作,無論有多困難也得硬著頭皮去完成的道理,真不明白特首為何聲稱要「做好呢份工」的特首,還能用這愚不可及的理由來向我們解釋押後推出政改方案的原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