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宴的二三事

年尾時候,一連參加了兩個婚宴,已發覺現今婚宴的儀式真是悶得可以,千篇一律得現在我已將兩個婚宴的情節混亂交錯了。每個人都想自己的婚禮與別不同,可是最後還是走進了一系列儀式的陳窠中。我的婚禮,暫時應還在我很遙遠的將來,所以現在可容許我先毫無顧忌地偉論一番:

1.婚宴上播放的片段,為甚麼一定要按時間順序地安排呢?除了順敍外,敍述方法有還有倒敍、插敍和補敍,讀書也有讀啦!還有,為甚麼伴奏的歌曲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機會都是李克勤的歌呢?好悶呀!

2.婚宴上的主角例牌要上台說幾句,倒牌地多謝父母、多謝老公老婆、多謝神,但為甚麼人人到最後都是說得亂七八糟?雖然都明白當時心情激動,腦中一片空白,但以一整年的時間去籌備的婚禮都完成了,為甚麼來到最後的時刻找時間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在台上應說甚麼都懶呢?

3.一個百分之七十的時間都不見了新娘影蹤的婚宴,到底有何意義?拜託新娘別那麼貪靚,換少套衫得唔得?

4. 最後,婚宴的賓客不在多,而在親,拜託那些十年不見一次的朋友不要再轟炸了,當來電顯示是久未來電的你時,我未接電話已想像到你將要對我說甚麼。

按:最近發現Stella So原來有連載漫畫專欄,叫老少女日記,一看名字就知愛上,今晚就發現了一篇叫《紅色炸彈拆彈法》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