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其事

前幾天提到一個在身邊發生的故事,周五再次上課,非常幸運地兩位主角都若無其事地繼續上課。

不知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旁觀者清,兩人表面上雖若無其事,但在我看來卻若有其事。女同學進入課室的一刻,我又剛好清楚地看到她的面部表情,只見她看到坐在角落的電車男同學,臉上立刻閃過一絲尷尬的表情,視線隨即離開,然後若無其事地坐到她相熟的同學旁邊。我想全世界應該只有我一個人留意到那個一閃而過的表情吧?真的比甚麼電影鏡頭都要好看,那種快感應比偷窺到章子怡在沙灘與男友調情還要痛快。

接著來到戲肉--放學的那段路上。我和周SAN當然是「打雀咁眼」留意路面情況,我們在寒風中前進,首先在我們的右邊,我們見到女同學的男友已在路旁守候,相信女同學的應在我們身後不遠處。路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二人從我身旁走過,你猜是誰?是電車男同學與他相熟的同學!上日文課以來第一次見到電車男同學與同學一同下課,而且第一次見到他昂首闊步走在女同學的前面,看著他灑脫的背影,想著他這晚終於不用在期待與失落之間踏上歸途,對於期待偶遇有「豐富經驗」的我,真不禁多事地為他鬆一口氣。

世事就是如此,有些事情無論如何努力,最後還是只落得個「似有還無、若無其事」的結局。但是,終究是勇敢爭取過,總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了。

後記:《若無其事》一文上載後,這幾天內已有幾人追問我故事發展,真是始料不及,果真是把「若無其事」變成「若有其事」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