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其事

故事總是若無其事在身邊發生。

他,是我日文班上的一位同學,一個瘦小而毫不起眼,狀似電車男。她,也是班上的同學,對她卻有點印象,只因她是個身材高佻,樣子標緻的俏女郎。自從心細的同學周san告訴我每次放學都見到這對男女在地鐵月台上「偶遇」,這事於我便慢慢變得若有其事。

經周san這麼一說後,每次下課走進地鐵站時,果真發覺那位電車男同學總是不遠不近地跟在那位女同學身後,一起下到月台,就剛好是「偶然」遇上的樣子。

純粹看外形,這二人一點也不登對,個人認為這電車男同學可說是「越級挑戰」。然而,很明顯有人卻繼續努力地讓事情若無其事地進展著。

終於,戲劇性的一幕於昨晚發生。昨晚下課後,走在路上,我一眼已看到女同學跟她相熟的同學我在前面不遠處走著,我偷偷察看四周,不見電車男同學的蹤影,便一邊走一邊煞有介事地小聲叫周san留意「路面情況」。說時遲那時快,走到路口,女同學跟同學分手,然後便閃出了一個男人,二話不說就挽起了女同學的手,還不忘在面上印一吻,很明顯是男朋友吧!

正當我想扭頭察看電車男同學是否在附近時,他就無聲無息從我身邊快步走過,我嚇一跳之餘,卻同時看到像電視劇的一幕--幽暗的街道上,街燈剛好映照電車男同學的臉龐,他正繃緊臉容目不轉睛地看著女同學與男友溫馨的一幕,雖然沒有誇張的面部表情,甚至可說是在強裝鎮定,但從他再加快腳步絕塵而去的姿態,我深深感受到這位電車男「真的受傷了」。

不知這一幕又是否女同學若無其事地安排給電車男同學見到的呢?若無其事發生的東西,若無其事地將答案告訴對方或者是最好的方法。如果電車男同學知情識趣,故事大概就這樣若無其事地落幕,我和周san這兩位若無其事的觀眾,以後就沒戲可看了。後事如何,將於周五放學後揭曉。

Leave a Reply

